中式风格住宅冬季墙面施工需要注意哪些地方

处于冬季进行中式装修的朋友,究竟能不能刷漆呢。虽然很多人说冬季气候寒冷不宜刷漆,其实只要在装修材料与施工工艺上上采取相对应的措施,还是可以达到施工的要求的。下面,我们就一起看看冬季墙面装修有何施工要求吧。
中式装修客厅
  进入冬季这个寒冷的季节,墙面装修施工的时候,最好不要使用喷涂方法。为什么这么说呢?其主要的原因就是喷涂施工的速度快,每一遍室内墙体的喷涂间隔时间比较短,在家居窗户紧闭的状况下,连续进行墙体施工,会因此而形成第一道漆未干,接着就上第二道漆的现象。单层漆膜比较厚,底层以及面层干湿程度不均匀,就会因此而形成了墙体起皮开裂。所以,在冬季进行中式装修的时候,墙体施工建议选择滚刷方式最靠谱。
  选择了冬季墙面施工的方式之后,墙面施工的要求也有很多。冬季到了的时候,为了防止墙面开裂,必须要经常开窗通风,开窗的时间最好选择在上午十点钟到下午四点钟之间,因为这段时间室内的气温相对高一些,可以避免新刮的腻子结冻,等到第一遍腻子完全干透之后,再涂刷第二遍腻子,等到腻子干透之后,再使用砂纸仔细打磨即可。
  对于冬季中式装修的时候,砂灰墙、保温墙最好贴上良布之后再去批刮腻子,直到干透之后在使用砂纸进行打磨。若是墙面出现比较大窟窿或者是下凹的现象,最好使用石膏粉加上白乳胶搅拌补平墙面,便于快速干燥且结实。墙面出现大裂缝的现象,局部地点双贴牛皮纸,面积较大的现象最好贴布,然后再去刮腻子就可以避免开裂的现象。

相关热词搜索: 墙面中式装修住宅中式风格 收费标准 装修咨询 我要设计预约

中式装修咨询